返回顶部

树人中学“善举助留守”向麻柳小学捐爱心桌椅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09:0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年来,树人中学关注并积极支持周边区县条件相对薄弱学校的发展,曾多次开展捐助互访活动。3月14日,树人中学向朝天区麻柳小学捐赠50套课桌椅,以改善该校学生的学习条件。

据了解,麻柳小学位朝天区偏远山区,麻柳小学是一所全封闭的寄宿制学校。在校生665人,其中留守儿童有580多人,占学生总数的90%。“本应该在双亲的呵护下无忧无虑地成长、在同一片蓝天下幸福美好地生活,但是对于留守儿童,由于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谋取生活,被独自留在家中的他们却不能像其他同龄的孩子那样欢绕在父母膝旁,他们不得不独自面对种种困难和艰辛,”陈校长难掩激动,“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留守学生感谢树人中学为我校孩子们捐赠的课桌椅和送来最真挚的祝福,能够和你们手拉手这是我校同学们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课桌椅数量有限,只能对麻柳小学起到微薄的帮助,但是,物资有限,关爱无限,这些课桌椅满载的是我们对农村孩子们的关爱,承载着对教育事业的期待,希望对麻柳小学能所帮助,并以此为契机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市树人中学唐校长表示祝愿。

捐赠结束后,树人中学唐校长向市教育基金会和麻柳小学相关领导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并就两校合作交流机制交换了意见。

(孙永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