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一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效能专项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6:1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连日来,广元市利州区嘉陵第一初级中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和作风效能建设工作的要求,根据广元市教育局《关于全市教育系统开展行风效能督查月活动的通知》和《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在全校集中开展师德师风效能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实效。

一是组织学习,提高认识。学校通过召开班子会、教职工会主要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以及利州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让广大教职员工明确了新形势、新常态下新要求,为建设纪律严明、工作严谨、作风纯正、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完善机制,强化责任。学校为了把师德师风效能专项整治活动落到实处,专门下发了《嘉陵一中关于认真落实在教育系统开展行风效能建设及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处室、各教研组认真组织学习,强化落实。学校领导班子都签订了《嘉陵一中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责任书》,每位教师签订了《嘉陵一中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做到政策规定明确、管理责任明确、岗位风险明确。

三是全面整治,突出重点。一是重点监督和调查教师有无乱收费、乱补课、乱办班,有无从事有偿补课、违规购买和推销教辅资料、收受红包礼金、接受吃喝宴请等现象。二是重点加强纪律监督,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严格执行考勤及请假制度,及时通报考勤情况,树立廉洁、务实的教育形象。

四是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整改。由廉勤委员会牵头,成立自查工作小组,通过向学生和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座谈等方式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及时进行整改到位。主动接受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督查。

(周益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