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校区防微杜渐,多举措预防春季传染病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10:0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时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春节,也是流感、手足口病、麻疹等传染病多发的季节,为了有效预防流行疾病的侵袭,营造绿色、健康的环境氛围,万源校区防微杜渐,多举措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系列活动。

首先,加强春季传染病知识宣传。3月14日早上第一节课,校区各班利用班会课加强预防流行疾病的宣传,老师们准备充分,宣讲知识内容丰富。同学们了解了常见流行疾病的滋生、传播、治疗常识,学会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方法,体会到了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形象直观的PPT辅助宣讲,使课堂教学活动寓教于乐。

其次,校区加强对学生体质健康情况的检查。要求班主任每天做好“三检”,即:“晨检、午检、晚检”,对体质异常学生情况做到“三早”,即:早发现、早汇报、早治疗。同时,校区以班为单位建立学生体质健康资料信息库,防微杜渐、有效预防。

三是定期进行环境卫生消毒工作。每周五学生放学后,总务处安排专人对教室、办公室、宿舍、厕所等区域进行消毒杀菌,从源头上消灭病菌滋生的土壤,有效预防流行疾病的发生。

通过开展多项预防活动,营造了健康、绿色的环境氛围,为师生健康生活撑起“绿色保护伞”。

(王瑜宜 李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