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俄罗斯喀山音乐学院功勋艺术家走进广元中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4 15:3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永宏 何婕妤 王春华)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号召,加强中小学文化的跨国交流,构建书香文化校园,提高学生对高雅艺术的欣赏能力,培养具有远大理想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在四川鑫中鑫实业思普国际教育和广元中学联合筹办下,邀请了俄罗斯喀山音乐学院的国际知名音乐家、教育家、功勋艺术家亚历山大·阿纳托利耶维奇教授和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古尔纳拉·拉婕耶夫娜教授等来校交流指导。

俄罗斯的客人参观了校园,他们对繁花似锦的校园赞不绝口,对处处都体现出育人氛围的校园文化竖起了大拇指,对我校悠久的历史非常感兴趣,被我校师生表现出的精神风貌深深折服。

参观完校园后,俄罗斯的客人一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梦想起飞的地方》,虽然有语音障碍,但在翻译的帮助下,大家讨论热烈,就中俄文化和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座谈会后,艺术家到音乐教室开展了“大师班”交流活动,

下午,学校隆重举行了四川省广元中学校暨俄罗斯喀山音乐学院鑫声音乐会。

俄罗斯的喀山音乐学院是俄罗斯最著名的音乐学府之一,2009年被俄罗斯政府评为最优秀的音乐学府并资助学校奖金。近十年来,喀山音乐学院的200多名老师和学生在全球性的比赛中获得了大奖。每年喀山音乐学院都会举办各类音乐比赛和座谈会,经常邀请莫斯科、圣彼得堡及欧洲城市的诸多专家来校交流经验,该校的专家也多次应邀前往欧美等国担任国家级评委和参加国际座谈。

音乐会上,亚历山大·阿纳托利耶维奇教授演奏了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和莫扎特的《幻想曲》,古尔纳拉·拉婕耶夫娜教演唱了莫扎特的《喜悦欢腾》、《狄特的仁慈》歌剧中的咏叹调Servilia、俄罗斯民歌《焦马河上》和《美人,请别为我唱歌》。该校师生倾情演奏了古筝《草原英雄小姐妹》、演唱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和《伊犁河月夜》等美妙的乐曲。

整场音乐会异彩纷呈,大师的精彩演出让师生穿越古今同历史对话,中外同台让师生消除东西方文化差异,让心灵共舞。本次音乐会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