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昭化区实验小学:关爱特异体质学生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7:4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学生安全,杜绝意外事故发生,本学期,广元昭化区实验小学把关爱特异体质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大事来抓,坚持以人为本,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让特异学生在感受学校关爱的同时,在身心、学习等方面有了健康的发展。

摸清底子。新学期开学后,通过家访、座谈等多种渠道全面详细摸底调查学生的特异体质情况。同时,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建立特异体质学生档案。

科学施教。对特异体质学生进行研究,确定适合参加的校内活动,明确要求班主任、体育老师、其他相关教职工针对特异体质学生的个体情况,在学习、体育运动中因材施教。时刻关注学生的课内外情况,多一份细心,多一份爱心,多一份关心,及时密切关注特异体质学生的健康动态,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有效保护措施,同时做好帮扶记录。

家校合力。3月8日下午,召开了特异体质学生家长会。会上,德育主任张潘对特异体质学生的健康状况再次逐一进行了详细了解。谭素蓉副校长就特异体质学生的安全教育及管理和家长进行了充分交流,要求家长用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对待他们,用多倍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孩子成长,并与家长达成共识:身心健康、品行良好、学习尽力是我们教育孩子的目标。会后,学校和家长签订了《特异体质学生安全协议书》,进一步明确特异体质学生安全管理中家庭与学校的义务与责任,杜绝管理的漏洞和盲点。家长们还到班级和班主任、任课教师进行充分交流。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