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中学强化班主任培训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0:4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7日晚,广元苍溪中学在新区四楼会议室,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新区负责人邓国伟,副校长黄秀琼,高2016级全体管委会成员、班主任及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会议由德育处副主任车云勤主持。

会议首先由高2016级优秀班主任代表赵旭、王宗林、岳顺民、唐小军发言。他们分别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他们毕竟是孩子》《优生培养之我见》《走进学生》为题,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并阐述了对班主任工作的独到看法,内容丰富多彩,如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及跟踪办法,疼爱并宽恕孩子的必要性和巧妙方法,怎样全面而智慧地培养优生,怎样借助和谐师生关系创造教育的奇迹等。

接下来,副校长黄秀琼站在一名资深心理咨询师的角度,以《关爱学生》为题,对高一学生的心理发展及应对策略作了科学而全面的介绍。她用鲜活的现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心理学知识,生动诠释了怎样理性地爱护学生,怎样走进学生的心灵,怎样智慧地陪伴成长,怎样让学生体验成功的快乐等。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新区负责人邓国伟,高2016级管委会主任、工会主席莫玉立,分别点评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并强调班主任工作要具备良好的人格魅力,要富有责任感、大局意识,要践行“爱、勤、细、全、严、度、学、心”八字方针,要积极反思,扬长避短。

一直以来,苍溪中学以年级为单位,经常性地开展班主任培训工作,借此提高教师的工作能力,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大批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脱颖而出,大力提升了学校的办学质量。

(李桂芳 曾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