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元坝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4:1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苍溪县元坝小学幼儿园园长曹阳组织大班的学生家长,在学校会议室召开幼儿园家长会,成立了“幼儿园家长学校”。

在家长会上,老师与家长商讨关于“老师教什么”和“学生学什么”的问题,并选出了“家长学校”的“班长”、“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等,进一步加深家校合作。

关于学前儿童“学什么”以及老师“教什么”的问题,曹阳园长对此提出:“在幼儿园要适当的教些字词和进行必要的、规范的言语训练,也应该给孩子一些数的概念。但这些都必须在相应的实践活动中进行教学,让孩子生动、直观、主动地接受知识,兴趣盎然地学会知识。我们家长完全可以借鉴学校的教育方法,创设各种生活情境让孩子动手、动脑、动口,拓展孩子的思维。”

最后,曹阳园长跟家长们探讨了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从现在到孩子入小学前,或孩子入小学之后的一段时间,我们家长该做些什么?不该做些什么?这就要求家长们做好“家庭教育”,我们家长都有自己一套成熟或不成熟的教育经验,家庭教育是很复杂性的,它不同于学校教育,有明确的课程计划,各科课程标准,一系列的教育规程和教育制度,家庭教育完全依赖于家长的教育意识、教育方法、教育手段。希望大家经常交流沟通,维护好“家长学校”,同学校一道共同教育好子女。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