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农村小规模学校年公用经费不低于20万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08:49: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制定《关于加强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与管理的意见》

农村小规模学校年公用经费不低于20万元

昨日,记者从广元市教育局获悉,该市近日制定《关于加强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与管理的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鼓励城镇优秀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在农村学校支教3年以上并符合条件的教师,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教师职务(职称)和专业技术岗位。

《意见》明确,要切实提高农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力争到2020年达到800元/月以上。在农村学校工作20年以上,男年满58周岁、女年满53周岁的农村学校教师,符合申报晋升教师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条件的,可以申报中级职称,不受岗位限制。长期在农村学校任教,在原任职岗位6年以上,符合晋升同级职称上一级岗位条件的,可在办理退休手续前晋升一级岗位,不受岗位及专业限制。

《意见》指出,对农村小规模学校按20万元标准保底拨付公用经费,村级校点每年运转经费不少于8万元。特殊教育学校和接受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的普通学校,均按6000元标准兑现特殊教育生均公用经费。

杨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