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白朝小学做好春季传染疾病防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5:5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春天是各种病菌滋生、繁殖的季节,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相关政策,切实加强学生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广元利州区白朝小学层层落实责任,突出重点,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宣传,提升学生防患意识。学校要求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开展“手机短信送健康,春季疾病早预防”,校园广播早播报,“预防疾病我献计”等活动向学生传授以流感、人禽流感、腮腺炎、麻疹、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流脑等为重点的春季流行性传染病预防知识,并联合卫生院开展春季疾病预防知识讲座,组织师生饮用预防流感的中草药,发放“家校互动保健康”手册等。

切实加强学校卫生管理,创建良好学习环境。学校认真做好校园内常规卫生打扫,确保师生教室寝室通风换气,定时定点安排专人做好保洁和校园消杀工作,并于每周五组织学生做好校园周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保证校内校外整洁如一。

严格实行安全检查制度,杜绝任何安全威胁。校安办组织做好一日三检工作,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及因病缺勤跟踪制度,严格关注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动态,严把预防关,抓好预防各细小环节。

切实加强体育锻炼,预防从根本做起。学校积极落实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并在每天下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增强体质。

刘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