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教研室教研员把脉问诊白水中学毕业班课堂教学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0:2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13日,广元旺苍县教研室各科教研员为白水中学毕业班课堂教学把脉问诊,指导学校教师全力备战中考。

教研员们一进入校园,就深入教学一线,认真听了数学、物理、化学、语文、外语、政治、历史七个学科教师的现场授课。课后,各教研员分学科进行面对面评课。详尽的指导与点评,使教师对自己的课改理念、教学设计、课堂操作等有了更深刻的反思,对新课标、教材和学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在意见反馈会上,教研员们一致认为后期毕业班课堂教学一要重基础,强水平;二要重研究,加强对中考说明和试题的研究;三要重落实,对学生要分类指导,练习要有梯度;四要重目标,树立中考意识,加强训练的针对性、实效性、层次性和课堂教学信息反馈的及时性;五要重辅导,教师要精讲精练,讲练结合,留给学生足够的思考时间,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复习效果。

本次视导活动,教研员们精细指导,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教学行为规范化、课堂教学高效化、中考复习科学化,为白水中学中考复习工作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