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石灶小学召开春季流行病预防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5:4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春季病菌滋生,传染病多发,为了增强广大师生预防疾病的意识,提高学生疾病预防能力,3月9日下午,广元苍溪县石灶小学特邀石灶卫生院的陈庭恒院长为同学们作了“春季疾病预防”的知识讲座。

院长陈庭恒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春天容易患几大类疾病,如流行性感冒、水痘、腮腺炎、流脑、麻疹等,特别是对最近流行范围广的H7N9禽流感和诺如病毒做了详细解说。接着他教给学生疾病预防的一些方法。他讲到,预防春季疾病的关键是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常开窗、多喝水、加强营养、适当锻炼等。

最后副校长杨波对学校卫生防预工作做出总结安排。他指出,在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学校各班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加强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认真落实晨午检工作,一旦发现病情及时上报;教室、寝室坚持每日清扫、定期消毒、随时通风。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增强了石小师生的疾病预防意识,促进了学校疾病预防工作的有效开展。

(郭学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