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龙洞小学:调动教师积极性 确保毕业班教学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5:4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毕业班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工作,毕业班教学质量是展现学校教学质量的窗口,是决定学校办学声誉的关键。为了提高毕业班的教学效果,保证毕业班教学质量,调动全体毕业班教师的工作热情,3月9日,广元市苍溪县龙洞小学召开毕业班工作专题会。

首先,学校教导主任冯健简要总结分析了去秋的成绩,指出毕业班工作形势的严峻性。要求毕业班全体教师要认真总结分析现状,找准教学中存在的真正原因,在本期的教学工作中吸取经验教训,迎头赶上。

其次,年级组长马艳婷对去秋的成绩作了详细的分析。从横、纵两方面进行比较,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各学科的劣势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班级学生实际提出了本期教学的具体补救措施。

再次,各学科教师就任教学科的班级学生情况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下阶段的教学工作安排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内容祥实具体,针对性强。杨斌副校长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对各学科本期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细化的指导性建议,要求全体毕业班教师要加强协作,加强沟通,互相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提高毕业班教育教学质量,并与毕业班教师签订了教学目标责任书。

最后,该校校长李强对毕业班的教学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增强工作责任感,强化质量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毕业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扎实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确保毕业班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求毕业班教师要强化“一关三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一关”:是关注学生,帮助学生制定自己的学科目标,激发学生内在动;“三抓”:一抓学生的思想教育,利用班会等时间,坚持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保持与家长联系,达到共同教育的目的;二抓学生的常规教育,从落实班级常规管理制度入手,坚持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确保“习惯好、班风正、学风浓”;三抓“潜能生”的转化工作,并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找准切入点进行帮扶。四是要提早行动,整合资源,扎实推进后期复习工作。

此次会议,让老师们找准了薄弱点,明确了奋斗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相信,龙洞小学毕业班教师一定会克服重重困难,发扬拼搏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扎实有效地工作,我校的教学质量一定会有所提高。

(李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