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香江国际幼儿园:庆“三八”洒下爱的种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5:4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春寒依然料峭,广元剑阁县香江国际幼儿园里却充满了暖意。“三八”节的温馨气息扑面而来。为了庆祝这个幸福快乐的节日,在3月8日,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感恩的心,感谢有您”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激发幼儿爱妈妈、奶奶、外婆的情感,培养幼儿主动参与活动的能力,3月8日上午,幼儿园以班级为单位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首先,老师们细心解读了 “三八妇女节”的历史和由来;紧接着,通过视频欣赏、图片观察、讲述讨论,让孩子领会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对家庭所付出的爱与艰辛;然后,小朋友以感恩的心为出发点,在老师的指导下,为妈妈做出丰富多彩的“感恩作品”。小中班的孩子一起为妈妈和奶奶等装饰、制作了“爱心”卡片,鼓励孩子回家给妈妈一个温情的拥抱,给妈妈捶捶背,送上一句温情的话语“妈妈,我爱您!”。中班及大班的孩子们通过亲手画妈妈、制作礼物送给亲人并说出祝福的话语,为妈妈送上一个吻,唱一首歌……这些都表达了幼儿对妈妈的感恩之情。

通过这次庆“三八” 感恩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在孩子们的心里洒下了爱的种子,让孩子们了解、感知到父母的艰辛,学会了关爱和尊敬身边的长辈,学会感恩。让孩子们在感恩中收获,在关爱中成长!

(苟红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