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白朝小学“两个抓手”促青年教师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5:1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主力军,生力军,为使青年教师能够安心扎根山区教育事业,提升其专业执教能力,广元市利州区白朝小学以“两个抓手”为突破口,切实做好青年教师的成长工作。

抓环境建设,营造积极上进的教育工作氛围。一是整合原有教师宿舍建设教师周转房,合理配置教师办公用品,告别山区教育的艰苦环境,让青年教师在山区环境中也能工作的舒心,安心;二是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户外实践、关心慰问等,提升教师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三是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传帮带”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帮助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抓多元化培训,提升教师专业执教能力。一是做好校本研训,积极组织多种专题式讲座或报告,定期开展“学讲评”优质课竞赛,搭建理论与实践共享平台;二是凭借“以老带新,以优带新,以学促新”结对子培训方式,通过骨干教师对青年教师的跟踪指导,总结教学各项环节,做到对青年教师的精准帮扶。三是积极派遣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种培训,回岗后撰写学习体会和反思,上汇报课,做交流讲座。四是组织开展说课、上课、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以练为战提升专业能力。

(刘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