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大德小学:开展踏青赏春,远足野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6:1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0日,春风和煦,艳阳高照。广元旺苍县大德小学举行了踏青赏春,远足野炊活动。

为让学生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了解生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课余知识,树立低碳环保意识,磨练意志,感受家乡的巨变,激发热爱家乡的情感,学校大队部安排了这次别开生面的徒步远足活动。

上午9时整,在队旗的引领下,全校师生迎着朝阳、意气风发地整队上路了,沿着蜿蜒的乡村公路,踏着田园的春色美景,沉侵于无限的自然之乐。徒步行进了11公里到达目的地——龙口滩,师生们分工协作,抬水生火,擀面下米,操刀洗菜,热火朝天,中午13时许,全体席地而坐,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饭菜,激动满怀。饭罢之余,师生联欢,唱山歌,诵经典,讲故事,话家常,寄情谊……下午15时,余犹未尽,在欢歌笑语声中踏上了返程之路,满载而归。

全校师生收获颇丰,增强了体质,强化了安全,领略了自然之美,培养了自理能力,体验了劳动之乐,树立了环保意识,增进了交流,陶冶了情操,改变了我是“小公主、小皇帝”的坏习气,展示了大德学子吃苦耐劳,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

(蹇茂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