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八一小学:避免校门堵塞   保证师生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6:0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出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广元利州区八一小学狠抓安全落实,杜绝了接送学生车辆堵塞校门口的不良现象。

八一小学地处利州区下西坝,时值利州西路棚户区改造高峰,又值宝成铁路下穿道改造,学生上下学路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许多家长为保证自家孩子安全,接送孩子时将车辆开至校门口,一度造成该校校门口拥挤不堪。校门口路陡弯急,孩子的安全成为该校心头大患。为此,该校积极出面与交警部门、上级政府相关部门联系,采取了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不准接送学生车辆上校门口、要求家长将车辆有序停放在指定位置、学生徒步进校等系列措施,有效控制拥堵现象。该校行政值周和值周教师每天上下学期间亲自监督到位。

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八一小学校门口车辆堵塞的情况得到了有效改善,学生上下学安全也得到了较为充分的保障。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