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国华小学:举行“法治及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1:0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7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和强化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广元旺苍县国华小学利用安全教育日,面向全体师生举行了“2017年春法治及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分别从“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爱护公共财产教育”、“课间活动安全教育”等五方面,有针对性的对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在讲座中,讲解员结合身边实例,深入浅出,既有知识讲解,又有师生交流互动;既有令行禁止,又教学生遇到意外事件的安全防范处置办法。全体学生认真聆听安全教育知识,做好笔记。

讲座结束后,学校要求各班利用黑板报、手抄报、安全教育课等阵地认真组织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普及,将安全教育过程和成果纳入教师和班级量化考核。

本次安全知识讲座,着力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教育意识和法治素养,也是我校根据上级部署,深入开展“法治大讲堂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

(唐开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