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双田小学开展流行病预防和安全知识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1:2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春季万物复苏,同是也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给学生创设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近日,广元苍溪县东溪镇双田小学对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春季流行病预防和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学校副校长汪德华同志和安全后勤主任向勇同志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腮腺炎、手足口病、麻疹、流感、水痘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作了重点讲解。强调只要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及时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就可以有效阻断传染病的传播与流行。还对学生因病缺课记录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强调,并希望家长、学校能够及时沟通合作,全力保障学生健康。

讲座上,向主任还通报了3月23日河南省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发生一起学生踩踏伤亡事故,要求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并安排了下课和放学期间楼道值班教师,分班错时放学,规定了各个班级所走的路线,避免拥挤和踩踏事故的发生。

此次专题讲座,既让师生了解了春季各种传染病的相关知识,掌握了如何预防传染病的各种方法;又再次给师生敲了警钟:安全重于泰山,要实施绷紧安全这根弦。

(向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