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两校开展联合教研 促进教师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1:2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苍溪中学与苍溪县歧坪中学共同开展了一次联合教研活动。这次活动旨在提高歧坪中学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并充分发挥县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由歧坪中学发起,由县教研室协调安排,活动包含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歧坪中学教师和苍溪中学教师分别上观摩课,第二个环节是分组评课,最后一个环节是集体交流。

上午8:30,苍溪中学校牛书记一行10人来到歧坪中学,两个学校的负责领导迅速交流了对活动安排的意见和建议,教研活动便正式开始,歧坪中学教师胡大松、张松林、谭军和苍溪中学汪小霞、孟滟、童玲老师分别在初中三个年级上了教学研究课。六位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都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印象。

观摩课后是30分钟的分组评课。11:40分,参加活动的领导、教师在歧坪中学五楼会议室进行集体交流。交流会上,歧坪中学初中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教研组长对几堂课进行了评析,他们结合每堂课的具体教学环节进行比较,重在学习苍溪中学教师的经验,找出歧坪中学教师课堂存在的明显不足,并且特别感谢苍溪中学的几位老师在百忙之中来给我们传经送宝。最后,苍溪中学牛书记、主管初中教学的王主任等四位领导分别交流了他们在教育、教学、教研以及新课程改革方面的有益尝试及管理措施,他们的发言让每位参会人员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直到中午12:30,经验交流才全部结束,本次两校联合教研活动也圆满落幕。

(吕岷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