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工农小学:体验茶趣  感受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6:4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8日,广元利州区工农小学组织学生近500余人来到中国名茶之乡――青川采茶,进行课外素质拓展训练。这对于众多学生来说,还是平生第一次。

28日上午,中小学生在团支书记石珍莲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了素有“中国名茶之乡”美誉的青川县,采集茶叶、了解茶制作工艺、感受茶文化。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七佛贡茶的生产制作车间参观,了解七佛贡茶的制作程序和方法。在生产车间,车间王主任介绍了“萎凋”、“揉撵”、“发酵”、“烘干”、“入库”等初加工程序以及部分精加工程序,并向大家介绍了贡茶的作用、如何辨别贡茶等。在简单了解茶树的种植、采茶方法后,同学们来到了七佛贡茶基地的茶园,一边采茶,一边聆听采茶婆婆介绍七佛贡茶的历史渊源。

五一班邵绮霞同学说:“采茶很累,也很辛苦,但这是自己难得的一次体验,体验到种茶的辛苦、生活的乐趣。”九年级赵安琪同学说:“采茶对我来说十分新鲜,通过活动我了解到了本地名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体会到了茶农的辛苦、生活的艰辛。”

团支书记石珍莲同志介绍,本次采茶活动作为该校学生素质拓展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广大同学在课余体验生活,感受生活,从而从中体会到生活的苦与乐,真正的认识到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

(谭懿、石珍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