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三江镇初级中学广辟路径 注重实效 积极开展正课教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6:5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自2017年3月初以来,为了全面贯彻广元旺苍县教科局关于在全县学校推行正课教研工作的精神,发挥正课教研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旺苍县三江镇初级中学认真落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正课教研活动。

根据问题立主题。问题即课题,根据教学过程中的“教之困”、 “学之困”,梳理出有研究价值的共性问题,确立研究主题。

研究学习找策略。问题主题确立后,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特长,通过查阅资料、观看专家讲座、视频讲课、学习案例、总结自身教学经验等形式,交流各自发现的解决策略,找出最佳方案.

集体磨课求突破。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集体磨课,充分发挥老师们各自特长,反复研究、反复讨论,最终形成解决问题较为理想的教案。教研组再选派教师进行实践展示。

相互评议促提高。展示课后,教研组共同评议对展示课的见解,互相学习,相互取长补短,以便在今后在教学中进行改进,共同提高。各自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反思得失、总结经验,寻求在这一问题上更高的突破。

总结经验重推广。老师把自己在这一主题研究中的所获得的经验、方法,撰写成小论文,以便在全校的推广。

通过正课教研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质,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更为三江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创建教研示范学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岳心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