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抄手小学狠抓教育教学质量 注重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0:1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剑阁县教育局安排教研室对抄手小学教学进行了视导。在县教研室罗有鹏和李金红亮位主任的带领下,视导组一行七人,上午通过点课听了13节课,检查了学校环境卫生和文化建设,最后视导组与学校领导、上课教师一起交换了意见。

视导组对听课情况进行详细的评课:总体表现教师素质与学校教学质量是相对应的,有10位教师上课注重了落实,注重了效果,注重了质量,把握住了教学重难点,注重了知识的过手过关,表现出教师的知识功底深厚。九年级数学王青林主任知识功底深,练习题精心设计,讲解详略处理得当;四年级思品教师马长彬讲课贴近生活,有自己的个性和特色;三年级语文教师母建军课前准备充分,让学生记笔记效果好;七年级数学教师龙艳思路清晰、讲解透彻,能把握准教学重难点。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教师对教材把握不准,上课脉络不清;二是普遍教学理念传统,以教师讲为主,没体现让学生以学为主的生本理念。 视导组对学校教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新课标的学习。分学科、分段学习,明确学习目标;二是要加强青年教师指导与培养,要求全体教师要改变教学理念,教师的以教为主转变为让学生以学为主,改革课堂传统教学模式;三是加强常规教研。每周有二至三节公开课,让教师参加听课评课,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通过县教研室教学视导工作的开展,让抄手小学领导和教师明白了自己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为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蒲海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