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元山中小学开展清明节祭扫 悼念革命先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5:0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又逢清明时节。春日融融,百花争艳。4月4日上午,广元剑阁县元山中学、元山小学、元山镇老龄协会近1000人,在元山中学关工委的统一组织下,登上草木葱茏的洞山公园,开展祭祀烈士墓活动。

扫墓开始,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同学们一一向烈士们献花。凝视雕刻在墓碑上积淀着岁月风尘的英雄史诗,朴实无华的墓碑,是他们的人生写照。先烈们在刀光剑影、血肉横飞的年代,投身革命事业,为共和国的丰碑增添了血染的风彩。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是军人的楷模!在生死关头,总是把生还的希望让给战友和无辜群众,把死神留给自己。不惜用个人安危和热血捍卫共和国的领土完整与尊严。

默哀时,音乐响起,悲壮沉重、庄严肃穆的气氛环绕青松翠柏掩映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林。所有同学们身临其境,万分感慨。大家心怀敬意,神情肃穆,望着五星红旗,用心声自语:让硝烟弥漫的战场成为历史,新的长征永远在路上!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营造。

学生代表宣读悼念词: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烈士们的悲壮史实无法忘怀,绝不能重演!并向发出倡议:要继承和发扬共产主义革命精神,坚定“一切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做一个合格的好少年、好学生,肩负起历史的重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闫光平 李秋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