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两学校联合开展生本教研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5:2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利州区三堆初中与工农小学联合开展了生本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程序进行。一是由工农小学黄婉琳老师、三堆初中李明芳老师分别给大家上了一堂英语生本示范课。两位老师基本功扎实,课堂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生本教学的理念,让听课的老师受益匪浅。二是两校教师联合开展了评课与交流活动。老师们以这两堂课为例,针对生本教学的基本环节、关键、误区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生本教学要处理好独立与合作的关系,做到全员参与,要抓住根、抓住本,要处理好掌握知识、形成技能与教学环节的关系。三是学校行政与班主任就生本德育、自主管理方面交换了意见,分享了各自的做法。

本次活动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分享了各自在生本领域的经验与做法,对于促进两校进一步做好生本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

(张永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