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上西小学开展“缅怀先烈 立志报国”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5:5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又是一年清明时,无限哀思寄先烈。为了号召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引导队员们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立志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广元利州区上西小学少先队大队部根据学校情况,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缅怀先烈,励志报国”的主题系列活动。

做好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搜集了大量关于清明节的由来和革命传统知识,通过活动更加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利用“升国旗”仪式和红领巾广播站向学生宣传清明节的来历、习俗和意义,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学生登陆中国未成年人网、四川文明网,开展向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等网上活动。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对先烈真挚缅怀和敬仰情怀,使学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开展主题队活动。各中队开展以“缅怀先烈,励志报国”、“文明祭祀,森林防火”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表达了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满腔热爱,立志学习先烈的高尚情操。了解了清明节的习俗,同时要求学生以“小小宣传员”和“小小监督员”的身份向父母长辈们传达文明祭奠的方式,逐步改变他们以往上坟的陋习,向着健康、文明之路前行。

开展“缅怀先烈,励志报国”手抄报、黑板报展评活动。各中队出一期清明节黑板报;四到六年级学生每人出一期清明节手抄报,以“缅怀先烈,励志报国”为主题,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

开展了讲革命故事、励志报国演讲、传承美德诗歌诵读活动。各中队预赛后推荐一名选手参加学校决赛。通过学习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先烈的精神的丰富内容,感受先烈精神的伟大力量;激励了同学们不屈不挠,奋勇向前的坚强意志。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使学生们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龙梅 赵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