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荣山初中:亲近自然  拥抱春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5:5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加强对学生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教育,增强学生热爱和保护大自然的意识,进一步培养学生正确的成长观、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4月11日,广元利州区荣山初中开展了以“亲近自然 拥抱春天”为主题的远足实践活动。

上午十一点,学校一至八年级同学们步行近两小时来到了元坝白鹤山庄,观赏了自然美景,感受了春天的觉醒。休息期间,以班为单位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丰富的趣味活动。整个远足活动中,同学们虽然觉得累觉得苦,但中途没有人掉队,没有人退出,坚持到底。活动结束了,同学们自觉地把活动中产生的垃圾收好,带到垃圾箱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环保精神。

据悉,多年来,该校不断探索德育新途径,努力寻求以活动为载体,践行德育教育的新模式。本次远足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调节了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在繁花似锦的春天里消除疲惫,振奋精神。在感受青山绿水自然风光的同时,又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热爱家乡、保护环境的热情。

(谭广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