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义兴小学:杜绝校园欺凌 从我做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5:0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遏制校园暴力事件,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把校园建设成为最平安、最和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4月17日上午,广元剑阁县义兴小学结合《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要求和学校实际,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杜绝校园欺凌 从我做起”签名活动。

第10周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校长、第10周行政值周敬奇国校长作了“杜绝校园欺凌 建设和谐校园”的主题讲话。敬校长介绍了什么是欺凌,怎样预防欺凌,并要求全体学生要珍惜友谊,不以大欺小,不以强欺弱,要与人为善、互相帮助、远离欺凌、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敬校长还特别说明了对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行为绝不姑息。

随后,敬校长组织全体学生参与了“杜绝校园欺凌 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同学们认认真真的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签上了自觉参与抵制校园欺凌行为的承诺,签上了自己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的承诺。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促使学生逐步形成了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为和谐文明校园的构建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左大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