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同济大学教授莅临广元苍溪中学举办“筑梦计划”专场讲座

www.scol.com.cn  (2017-04-07 16:0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同济大学四川招生组组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建兰教授,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治国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孙勇副教授,莅临苍中,给高中学生举办了“同济大学筑梦计划”专场讲座。

王治国教授讲座的主题为“科学漫谈”。他从科学与技术、人文的关系,科学中的客观性、可分析性、预言性、逻辑性,和科学的批判精神等方面,深入浅出,全面阐述了科学的特殊性和重要意义。接着,孙勇副教授呈现了一堂名为“认识逻辑思维”的专题讲座。他从逻辑思维的概念、特点、类型划分等方面,形象阐释了逻辑思维的丰富内涵。最后,陶建兰教授举办了名为“走进同济大学”的专题讲座。她着重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校园环境、学校成果、教学方式,以及学生们最关心的招生程序和标准等。

三位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生动形象,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更新了思维,学会了辩证认识世界,培养了他们科学创新的精神,更激发了他们积极奋进、成才报国的担当意识。

(李桂芳 曾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