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举办学生绘画大赛 提升学生安全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08:4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 5月24日,广元利州区2017年“安全警示月”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主题绘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举行。本次比赛共有84幅作品获奖,获奖作品将全部制作成流动展板,并在全区中小学巡展。

“安全宣传教育是教育工作的前沿阵地,有着特殊的战略意义。”会上,利州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经略指出,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是教育的头等大事,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保障,是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教育的基本前提,也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

此次安全主题绘画比赛活动,不仅丰富了中小学生、幼儿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审美情趣和美术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使学生在活动中通过搜集资料、自主学习,了解、掌握各项安全知识,很好地促进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让更多的学生掌握“知危险,会避险”的技能,预防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提高学生安全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继而唤起一种尊重生命、守法自律的主观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