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走进苍溪中学

www.scol.com.cn  (2017-05-27 15:2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5月24日下午,广元苍溪中学通过市科协、市教育局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陈洪教授。陈教授以《军用飞机与现代空中作战揭秘》为题,给该校学生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陈洪教授是原空军指挥学院作战指挥系情报外军教研室教授、研究生导师和学科带头人,空军首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学院十佳教员,获总参、总政、总后联合颁发的“全军院校教书育人”金奖、银奖各一次。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国、俄罗斯、印度、韩国、日本等主要国家与地区空军的武器装备与战略战术;第二次世界大战史和战后局部战争史。他撰写专著5本,教材6本,学术文章300余篇,是军事学术教学与研究方面具有较高造诣的专家,受聘为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军事评论员,多年来为中央台、北京台及各省市地方电视台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制作军事节目。

讲座中,陈教授对国内外各型飞机的型号进行了生动讲解,并以通俗易懂的我国飞行员故事、航天员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当前我国空军武器装备及空军的发展情况,同时也让大家学习了中国飞行员的优秀品质。在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地聆听,勤奋地记笔记,并踊跃地回答陈教授提出的相关问题。讲座结束后,陈教授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整场讲座妙语连珠,形象生动,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丰盛的航空航天科技文化大餐,从而激发了同学们爱祖国、爱航空、爱家乡的热情,对全面提升学生素养,践行素质教育,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杨冲 曾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