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东溪中学开展秋季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暨知识讲座

www.scol.com.cn  (2017-10-26 10:0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增加师生消防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2017年10月24日,广元苍溪县东溪中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暨知识讲座。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立即维护秩序,带领学生用手捂着口鼻,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小跑,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一向学校汇报。

集结完毕后,学校安全后勤处孙永成老师对演练情况做了总结,提出在演练时的优缺点。接下来,在孙永成老师的指导下,几位学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使其他老师和学生正确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这次消防应急演练的顺利完成,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灭火的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应急疏散的方法,大大提高了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

(李成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