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办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在广外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13 15:2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9日,广元市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在广元外国语学校学术厅举行。市直属与四县三区的民办学校、幼儿园领导二百余人参加讲座。

上午,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原国家副总督学、清华大学教授、中国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秘书长王文湛教授率先开讲。王教授为大家解读了《民办教育促进法》中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一些问题,王教授指出,创建优质教育是社会的共同心声,民办教育是对公办教育的有益补充,因此,创办优质的民办教育大有可为。王教授盛赞广元外国语学校,认为像广元外国语学校这样用心做教育,一心抓品质,就是一所优质民办学校。

王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他向与会各学校、幼儿园领导强调,“教育是什么”,“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什么”,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办学实践中,牢记“立德树人”的宗旨,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王教授列举了国内较为成功的品牌学校的例子,剖析他们如何以理念为先导,铸造优质品牌。“自信教育”、“成功教育”、“幸福教育”等鲜活的案例,王教授旁征博引,令与会人士莫不神往。

年过古稀的王教授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既有高端的政策理论解读,也有接地气的实例,展现出一位老教育工作者丰富的学养,博得了所有听众的阵阵掌声,赢得了所有与会人士的敬意。

经过短暂的休息,中午一点,讲座继续进行。北京罗兰教育学院全国总院长关谛老师为民办幼儿园的领导们做专题辅导。关老师语言幽默,活力四射,牢牢地抓住了所有听众的注意力。关老师的讲座针对性很强,有关幼教顶层设计与股权激励、员工待遇、整体包装等观念给在场幼儿园园长强烈的冲击。

本次讲座对于广元市的民办学校、幼儿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使大家看得清方向,理得清思路,把握得住方法。广元外国语学校作为协办方,积极为本次讲座的顺利进行搭建平台。广外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高规格地做好会务筹备工作,做好二百多位来宾的接待工作,展示出广元外国语学校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得到专家与同仁的一致好评。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