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沙州小学举行"群文阅读常态化建设"研讨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19 15:5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19日,广元青川县2017年小学语文“群文阅读常态化建设”主题研讨活动在沙州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川县教研室主办,沙州小学承办。教研室专家和县内各小学语文教师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开放式群文阅读观摩课、示范课例、评课议课三部分。

    活动中,沙州小学的老师李兴素、关庄小学的周丁蓉,充分利用导学案,采用小组合作式教学方法,组织学生开展了略读、浏览、精读等多种阅读方式,引导学生入情入境地感受大自然的美,并从中提炼出写作方法,指导学生如何描写大自然的景物。课堂中,两位老师不仅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还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很好地突出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的“三为”目标。

    课后,听课老师分组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群文阅读应该致力于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真正体会学习的乐趣,并从中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将进一步促进我县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