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高观小学校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15 15:2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让全体师生掌握地震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防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在“5.12”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广元剑阁县高观小学校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地震来了,请就地避震”的口令,教室里的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约1分钟后,“防空警报”响起,各班学生都在老师的指挥下快速有序的疏散,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空旷地带,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防震演练指导小组长汇报情况。此次演练活动,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三分钟。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

    通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有效提高了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江汶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