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剑阁高观小学开学第一课: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9-14 08:5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经过了一个假期的休整,迎着新学期的灿烂阳光,广元剑阁高观小学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步入校园,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开学之际,高观小学响应央视开学第一课主题,开展了以“中华骄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对当下学习生活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在收看过程中,学校德育处到各班进行巡查,老师认真组织,学生认真收看,做到了班班在收看,人人受教育。从主持人深情并茂的讲解,到一个个鲜活的具体案例,让学生不再感到空洞和陌生,给同学们献上一堂生动而有重大意义的教育课。让学生更能深刻体会“中华骄傲”的意义和内涵。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高观小学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契机,更是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开学第一课通过“字以溯源”、“武以振魂”、“棋以明智”、“文以载道”、“丝绸新路”等5堂课,分别介绍了被称之为“中华骄傲”的几大传统文化,同学们感触良多,不但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因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总之,学校开展的此次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教育活动触动了广大师生的思想,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为新的一年学校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江汶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