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剑阁县司法宣讲团走进高观小学

www.scol.com.cn (2018-09-29 08:0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全校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9月26日,广元剑阁县江口镇司法所所长张尹来到该县高观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法律宣讲活动,受到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宣讲中,张尹就违法犯罪的概念、责任年龄、法制的概念及其对青少年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宣传,同时结合高观小学违法犯罪特点及校园周边地区安全状况向师生们传授如何抵制不良诱惑,预防和抵御性侵害、脱离网瘾、防止沉迷于电子游戏。

    张尹以生动而又真实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述违法犯罪的危害,精彩的讲解引来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同时,她指出,要把学校的法制工作做实做细,不仅要成立领导小组,强化教师法制意识;而且要营造文化氛围,注重校园法制宣传。

    通过这次“法制进校园”活动,全校师生深刻了解到法制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明白只有牢牢地把法制工作记在心头,从小事抓起,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才能逐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确保身边无犯罪事件发生。我们决心进一步集思广益,积极探索,常抓不懈,为培养新世纪合格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汶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