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信职院组织学生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03 09:0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做好法制与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防毒、拒毒意识,打造安全文明校园,近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汽车工程系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主要团学干部前往广元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警示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禁毒浮雕、中华之殇、禁毒大事件、法在身边等展示板块,观摩了各式各样的毒品模型和吸毒工具,并通过现代化禁毒教育虚拟教育(VR)体验设备模拟了自己吸毒后的精神状态。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广元市禁毒委员会制作的禁毒宣传教育视频。

    基地负责人还为大家分享了广元市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的相关成果与经验,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精神危害、肉体危害、经济危害、社会危害、国家危害,以及我国现行禁毒法律法规、广元市有关禁毒的宣传教育管理办法。教育大家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勉励大家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基础上,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禁毒”思想。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防毒、拒毒的能力,更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令人印象深刻、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和警示效果,不仅自己学到了丰富的禁毒知识和与之相关的历史知识、法律知识,还要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悉数传播给周围的家人、朋友及同学,让大家都能意识到毒品的危害。同时,该系负责人要求,大家要认识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营造无毒、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侯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