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信职院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帮扶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11-19 08:0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师生一行,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乡镇旺苍县檬子乡,开展系列心理帮扶活动,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基层干部、村民开展健康心理助力,服务脱贫攻坚。

    当天上午,师生一行走进檬子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开展“我爱我”心理团辅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大风吹”、“棒打薄情郎”、“自画像”、“其实你很好”等活动,不仅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同时也通过活动更加地了解自己,增强了大家的自信心。

    师生们还深入到帮扶村开展题讲座,对留守儿童家庭贫困户进行心理健康筛查,疏导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通过团辅活动,引导贫困村民养成积极向上的态度,克服“等、靠、要”惰性思维,树立自信心,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参与发展生产。

    活动给当地的留守儿童带去了关爱,同时也增强了贫困户自身脱贫的信心。据了解,该学院将建立与贫困村心理健康长效的帮扶机制,通过筛查,建立档案,因人施策,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助力精准脱贫。(侯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