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年会在川信职院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1-26 07:1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由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省思政学会高校心理咨询研究会主办,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年会于近日顺利召开。来自全省82所高校的20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学者、专家汇聚一堂,共同展望新常态下高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该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在开幕式上代表学院对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发展模式以及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周勇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议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良好态势,也指出了现阶段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年会的召开,各高校要进一步思考如何紧密结合本校实际,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具体实施细则,将文件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纲要》的指导思想,努力将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教育与咨询相结合、发展与预防相结合,聚焦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中国特色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

    本次年会还安排了专家学术报告、优秀集体与个人交流报告、分组研讨会、会中工作坊、优秀论文报告等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活动。(侯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