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技能大赛 广元获得一等奖5个

www.scol.com.cn (2019-01-15 00:2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2019年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广元市职业学校共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42个,成绩位于全省前列。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18个赛点同时举行,设财经商贸类、加工制造类、交通运输类、旅游服务类、土木水利类、文化艺术类、信息技术类、医药卫生类等8个专业大类,36个分赛项。我市7所职业学校共133名选手参加了34个分赛项的比赛,是近五届大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在本次大赛中,剑阁职中获得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0个;苍溪职中获得一等奖1个,三等奖6个;利州中专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核工业技师学院获得二等奖6个,三等奖14个;水利水电技师学院获得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广元职高获得二等奖6个,三等奖7个。

    近年来,广元市坚持“多元发展职业教育”,在深入推进行业企业参与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的同时,加大了内涵发展力度。2018年2所学校首批成为省示范项目学校(全省25所),1个专业成为省特色专业创建项目(全省30个),2019年又有1所学校和3个专业纳入省示范创建项目,两年争取省级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和标准化建设资金6671万元。“行业企业参与办学体制改革试点”项目被省教育厅综改领导小组评定为优秀综合改革项目。广元成为吉利集团在国内的首个校企合作基地市,12所职业院校与吉利集团开展合作办学,开办吉利汽车“成蝶计划”订单班8个,定向培养学生381名。66个行业企业共同成立“广元旅游产教联盟”。职业学校与行业企业共建剑门豆腐、朝天核桃、苍溪猕猴桃、米仓山茶和广元菜等11个产业研究院。10所普通高中实质参与普职融通育人模式改革试点,构建师资互派、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活动互动、学籍互转“五互”模式。本届技能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的充分展示。

    据悉,此次大赛是近六届大赛赛项最多、难度最大、与国赛对接最为紧密、涉及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广元市教育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