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信职院举行精准扶贫“走基层慰问”暨送文化下乡文艺汇演

www.scol.com.cn (2019-01-21 11:0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乡村振兴谱华章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对口帮扶的檬子乡人民政府举办了“乡村振兴谱华章,建功立业新时代”——“走基层慰问”暨送文化下乡文艺汇演。

    演出在《小不点大篮球》中拉开了序幕,配乐诗《情融红土地 共谋振兴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在歌曲《携手同行》中落下了帷幕。文艺汇演既宣传了党和国家政策,又提升老百姓精气神,也激发了贫困户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增强脱贫奔康的信心和决心。

    演出后,该学院院长敬代和同全体帮扶干部一起开展了新春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为贫困户发放了价值4.65万元的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和1.23万元东西部协作扶贫教育资助金,为贫困户送去了党的关怀问候和新春祝福。

    近年来,川信职院始终按照“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信息帮扶”的思路,坚持“智志”双扶,不断夯实脱贫发展根基,树牢“穷而有志”观念,贫困村脱贫发展根基进一步夯实,村组干部把握脱贫政策的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贫困户思想观念有力转变,脱贫致富能力明显增强,贫困村产业单一现状彻底扭转,脱贫致富道路越走越宽,为乡村振兴奠定坚持的基础。(侯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