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信职院推进“五项行动”不断优化育人环境

www.scol.com.cn (2019-01-29 10:0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进“五项行动”,校园育人环境不断优化。

    据了解,该院一是推进校园环境治理,按照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大力开展校园环境治理,对校园内主干道、场馆,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等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乱堆乱放、实训室建设的遗弃、建筑垃圾以及绿化修剪枝叶等以及校园死角环境卫生进行重点整治。整理开发出一片近四千平米的劳动育人基地,维修71项,整治安全隐患32项,同时,还制订了校园环境管理办法,校园环境管理走向规范化。

    二是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校园行动,投入资金160余万元,种植乔木950余株,种植灌木400余株,种植草类近1万平米,校园春景秋色、春“花”秋实、一路一景,渐渐变为现实。

    三是推进“厕所革命”,学院制订了“厕所革命”实施方案,建立文明入厕公约以及厕所卫生标准,整治厕所环境,学院公共厕所安装了全自动感应烘手器,按压式皂液器、大卷纸盒、墙画等,增强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四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根据省教育厅和广元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学院对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了规划和完善,更新垃圾分类设施,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检查与落实,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成效。

    五是推进运动场馆改造,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会部分项目在学院召开为契机,对网球场、足球场、风雨操场进行了全面改造,场地严格按省运会的要求,执行上海运动场馆建设标准,学习运动设施上档升级。(侯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