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找工作 这几类职业人员较紧缺

www.scol.com.cn (2019-02-11 23:5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求职者看过来!春节后找工作,这几类职业人员较紧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春节后找工作,哪几类职业容易求职成功?省人社厅近日发布2018年第4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综合对成都、宜宾、乐山、绵阳等省内12家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的分析,上一个季度,机械加工人员、物流人员、市场销售人员、餐饮服务员等职业比较紧缺,较容易实现就业,而广告设计人员、驾驶员、行政管理人员、财务人员等职业相对过剩,比较难于找到工作。

    统计表明,2018年第四季度,也就是上一个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量上升,岗位需求数增幅大于求职者人数。省本级及21个市(州)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岗位69.49万个,登记求职54.89万人,求人倍率(岗位需求数/求职人数)为1.27,同比上升0.09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04个百分点。

    从用人单位对从从业人员的在专业需求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财会类、市场营销类专业市场需求旺盛,环境保护类专业市场需求呈持续增长态势。上一季度用人需求排名前五的专业分别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财会类、市场营销类、机械类、环境保护类。其中,环境保护类专业岗位需求同比、环比分别增长4.9%和1.7%。

    从求职者年龄分布看,我省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求职者的年龄呈增长态势。上一季度,16-24岁求职者占求职总数的24.54%,25-34岁求职者占求职总数的35.58%,35-44岁求职者占求职总数的24.15%。45岁以上求职者占求职总数的15.72%,同比、环比分别上升1.63和1.95个百分点。

    从学历分布看,上一季度全省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求职者文化程度持续提升,求职者中大专学历人数最多,连续两个季度超过高中学历求职人数。

    从所学专业分布看,上一季度求职人数排名前五的专业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电子/电气类、行政管理类、机械类、交通运输。

    从职业分类看,上一季度机械加工人员、物流人员、市场销售人员、餐饮服务员等职业比较紧缺,较容易实现就业,而广告设计人员、驾驶员、行政管理人员、财务人员等职业相对过剩,比较难于找到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