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特稿:王娓娓 做仙旺教育的桥梁

www.scol.com.cn (2019-03-09 00:0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援川教师王娓娓:做仙旺教育的桥梁

图为孩子们拉着王老师合影

    本网讯(代蕊)“这是我在旺苍过的第一个三八妇女节,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和幸福,这里的老师和孩子们都对我太好了!”3月8日下午,记者在旺苍县实验小学见到了王娓娓老师,她刚刚参加完学校组织的登山活动。
2018年7月,仙居县的王娓娓、张舞、朱宇红、王巧云四位女教师来到距家1800公里的旺苍,她们借着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东风,怀着对教育的热爱,分别在实验小学、佰章小学、七一中学和职业中学支教。

    “女神,节日快乐啊!”“王老师,你什么时候又能教我们啊?”记者跟着王老师走进她曾经教学的五年级六班,还在走廊上,孩子们就一起涌了上来紧紧地围绕着她,给她递上各种各样的节日小礼物。“我们非常喜欢王老师的课,她的课堂真是太有趣了,常常让我们在玩耍中就把知识学到了。”学生王雨辰说。

图为王老师在课堂上与孩子们互动

    “自从王老师加入教研组后,我们的教研氛围就浓厚多了,大家较之前有了不一样的收获。”何思全老师说,在此之前,每周的教研活动差不多都是“速战速决”,而王老师则从教学设计、课堂实践、师生互动等方面主动提出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一学期下来,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原先的一潭“死水”变成了汩汩而流的“活水”。

   与此同时,王老师在“如何用作业来引领课堂教学”这一领域颇有研究,利用休息时间,她对全体语文老师进行了《作业,可以如此美丽——指向于语言文字运用的课堂练习设计》的主题讲座。“王老师对大家的帮助,老师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应大家的要求,所以,这学期王老师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教师培训上,让咱们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在她的分享下都能成为研究者。”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王老师在与老师们交流

   据了解,短短9个月来,她和另外三名支教女老师均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们为旺苍特困学生募集了上万元生活费、开展了“东西部儿童手拉手互助”活动、推行了仙居好的管理理念、制度和方法、成立了“青年教师成长团队”、推动了仙居职业中专(职技校)和旺苍职中实地交流学习等实事。

   “能够成为仙旺教育的桥梁,我们都感到非常的幸福,接下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做好“传”、“帮”、“带”工作,让仙旺教学资源共享。”采访结束时,王娓娓老师笑着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