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严把食材质量关

www.scol.com.cn (2019-03-17 00:2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 严把食材质量关

 

  3月15日,广元市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分别通报了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3月13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爆出食材安全问题,引发社会和学生家长广泛关注,形成较大网络舆情且波及我市广元中学。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在13日上午立即对广元中学食堂进行突击检查,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各学校立即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尤其是食材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目前均未发现重大问题。同时根据我市学校食堂外包情况调查统计,全市共有23所学校外包,均是高中及以上阶段学校,其中剑阁县、朝天区的学校食堂全部自营,除广元中学外,其它学校与德羽公司没有业务合作。
    学校供餐群体特殊、人数众多,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春季食物中毒进入易发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多面广。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全面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是在食品食材选购上严把质量关,全面提高品质,坚决打击使用变质、过期、违禁食品食材,尽量采购本地新鲜蔬菜、肉蛋及大宗食材,慎用半成品食物,公示食材进货信息,建立陪餐、试尝制度,鼓励学校设立食堂“开放日”,邀请家长代表参观食堂,品尝学生膳食,参与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管理和监督,共同完善推进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以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教育部门落实主管责任,对全市的学校食堂开展全面排查,对违法经营行为严查重处,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广元日报记者 张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