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伙食好不好?家长说了算!

www.scol.com.cn (2019-03-19 23:5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学校伙食好不好?家长说了算!

一一广元西城中学“家长委员会、膳食委员会及食堂开放日活动”纪实

    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也是社会和家长关注的热点。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饮食安全,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让学生家长全面了解营养餐惠民政策及学校食堂的运作和管理, 3月15日上午,西城中学召开了“家长委员会、膳食委员会会议及食堂开放日”活动。

    上午9时许,三十多位家长委员会成员陆续到了学校。在家长委员会议上,黄勇校长对家长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和职责作了交流和要求。一是建立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全方位育人体制;二是保证社会、家庭对学校的密切配合和监督;三是发挥家长作用,促进家校合作,增强学校工作的透明度;四是参与学校管理,确保学校各种教育渠道的畅通和随后,家长代表们走进了学生食堂。参观了主食库房、副食库房、留样间、粗加工间、精加工间、操作间、洗碗间、保洁间和餐厅,认真查看了环境卫生、专间设置、防蝇防尘防鼠防火、餐具消毒、食品加工流程等情况,全面了解食品的采购、入库、储存、领取、加工、食用等环节。

    参观结束后,家长代表们又返回到会议室黄勇校长按照上级部门对学校营养餐管理和食堂管理的相关要求向家长代表们进行了汇报。一是坚持标准,把好关口;食材采购关、食材选择使用关、索票索证关、清洗消毒关、食品加工流程关、分餐安全关、食品留样关、餐后观察关、泔水处理关、从业人员健康关、日常检查关;二是严格流程,注重饮食安全;三是合理价格;四是健康膳食,营养均衡;五是文明就餐,杜绝浪费。

    会上,黄勇校长还向家长们就学校如何落实“一会七员”管理制度向家长们作了详细介绍,家长们对学校食堂服务满意度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征求了家长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午餐时,家长代表们来到食堂,和师生们一起体验了学校营养餐。会餐期间,校长黄勇表示,我校食堂的饭菜过去是这样,现在是,将来也是。让学生吃上满意安全的饭菜,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教育人的良心和责任。欢迎大家定时、不定时来我校监督、指导工作,并希望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活动的召开,拉近了家校的距离,加深了家校有效沟通,同时让学校各项工作更透明化、直观化。相信在全体家委会成员以及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工作开展将会更细致、更规范,朝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梁举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