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阅书传信”活动启动 600本书开“漂”

www.scol.com.cn (2019-04-24 02:5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22日,广元“阅书传信”活动在利州区北街小学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4月22日,广元“阅书传信”活动在利州区北街小学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4月22日,广元“阅书传信”活动在利州区北街小学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4月22日,广元“阅书传信”活动在利州区北街小学启动。图为北街小学学生正在认真读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刘怀英 记者 高志农)春风十里,书香“漂流”。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2日下午,由广元市图书馆、利州区图书馆主办的广元阅书传信活动在北街小学启动,600余本图书将在全城23个传递点漂流,一本好书在人们手中传递,一点感悟在信笺中留存,2019年“书香广元,全民阅读”活动由此推向高潮。

    600余本书均来自市民的分享。“我分享的书籍是《父母是孩子最好的玩具》,这本书我自己读了五遍,希望与更多父母共享。”广元日报编委赖琴芳在信笺上写下了自己的推荐理由,将其放在了传递点,“图书漂流是信任和温暖的传递,这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23日,我们希望更多市民参与进来,将活动持续推广下去,让广元更有书香气息。”

    利州区图书馆也是传递点之一,该馆志愿者张天奇告诉记者,市民可以选择在传递点阅读,也可留下联系方式带走书籍,确保3至5日归还,在归还的时候可将感悟留在传递点的漂流瓶里,与下一位读者分享,也可通过微信扫描活动二维码加入阅书传信群,与分享者在线互动,以书会友。

    “看到传递点有《时间改变命运》这本书,我前几天才读完。”北街小学四年级学生徐嘉浩说,“看到有人和我一样喜欢这本书,很开心!”

    近年来,广元市通过举办广元大讲堂、流动图书馆等一系列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爱上阅读。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去年,市图书馆借阅总量超过11万余册次,到馆人次超过24万。其中,文学、生活、健康类图书是市民的最爱,文学类图书借阅占比达到46%以上。

    据悉,“书香广元,全民阅读”活动还将举办历史名人武则天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主题阅读、农民读书月等13项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