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来了!这里的留守儿童今儿真高兴

www.scol.com.cn (2019-06-01 23:0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31日,剑阁县高池乡中心小学举行“六一家长开放日暨第二届《莲之韵》校本课程成果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情系教育伸援手,扶贫奖优献爱心。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剑阁县高池乡中心小学举行“六一家长开放日暨第二届《莲之韵》校本课程成果发布会”,高池籍的23名爱心人士回到母校,捐赠68900元的现金和近4万元的物资,用于该校贫困学生救助及教育扶持。

    位于莲花山麓的高池小学,创办于1938年,现有学生365人,其中近80%为留守儿童。“我们都曾在这里度过了童年,是这的教师教育了我们,是这里的水土养育了我们。”专程回到家乡捐资助学的董子雄,不但自己捐资1万元,还与同乡一同捐赠了20300的物资。

5月31日,剑阁县高池乡中心小学举行“六一家长开放日暨第二届《莲之韵》校本课程成果发布会”.图为捐赠现场。

5月31日,剑阁县高池乡中心小学举行“六一家长开放日暨第二届《莲之韵》校本课程成果发布会”.图为捐赠现场。

    “我要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告诉他们,我今天真高兴!”接过崭新的书包,8岁的留守儿童晓丹高兴极了,“我们绝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浓浓真情,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用知识充实头脑,用智慧改变贫穷、改变命运,长达后也向您们一样,传承大爱,播撒大爱。”

     跟她一样高兴的还有180名贫困儿童、40名优秀学生,他们分别获赠了书包、被褥等礼物。

5月31日,剑阁县高池乡中心小学举行“六一家长开放日暨第二届《莲之韵》校本课程成果发布会”.图为手工制作展示。

5月31日,剑阁县高池乡中心小学举行“六一家长开放日暨第二届《莲之韵》校本课程成果发布会”.图为绘画现场。

    捐赠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展示了精心创作的手抄报、书画、手工艺品、科技作品,表演了诗词朗诵《莲诗词串烧》、器乐合秦《金蛇狂舞》、民族舞蹈《荷塘月色》、课本剧《将相和》、舞蹈《古莲雨》,受到家长和爱心人士的一致好评。

    据高池小学校长徐逃平介绍,近几年,该校扎根高池莲花文化,紧跟新时代步伐,抢抓县域义均国检之机遇,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初步形成了“以莲文化凝聚人心,走育全人梦想之路”教育新格局,编制的《莲之韵》校本教材以学科分类编排,进入课表,走上课堂,分科教学,成为了国家教材、地方教材的有益补充,成为了师生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加速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