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深山小学的“莲之韵”

www.scol.com.cn (2019-06-05 00:35: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近日,剑阁县高池小学成功举办了庆六一家长开放日暨第二届《莲之韵》校本课程成果发布会,以“莲”为介,展示了该校校本教学助推学生多元发展,提高家校共育水平的成果。

    手抄报、书画、手工艺品、科技作品……以“莲”为题、构思巧妙、独具匠心的,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创造潜能;

    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丰富多彩、活泼新颖的课堂上,“莲”意浓浓,彰显了高池小学的校本课程教育教学的特色;

    器乐合秦《金蛇狂舞》热情奔放、民族舞蹈《荷塘月色》清新脱俗、课本剧《将相和》发人深省……翩翩的舞姿、优美的歌声,同学们灿烂的笑容仿佛一朵朵美丽的莲花绽放,无不展示着朝气蓬勃、健康风发的良好的精神面貌。

    发布会上,高池籍的23名爱心人士向母校捐赠68900元的现金和近4万元的物资,用于该校贫困学生救助及教育扶持,180名贫困儿童、40名优秀学生获得捐助。

    据悉,莲花山麓的高池小学,创办于1938年,现有学生365人,其中近80%为留守儿童。近年来,该校扎根高池莲花文化,紧跟新时代步伐,大胆创新,初步形成了“以莲文化凝聚人心,走育人梦想之路”教育新格局,编制的《莲之韵》校本教材以学科分类编排,进入课表,走上课堂,分科教学,对国家教材、地方教材作了有益补充,成为了师生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加速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