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留守儿童研学实践夏令营活动侧记

2019-08-09 09:0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壮丽华夏行 永怀爱国心

——昭化区留守儿童研学实践夏令营活动侧记

    为了让孩子们领略祖国大好河山,见证光荣历史,体验革命精神,感受建国70年伟大成就,培养综合实践能力,激发爱国主义情怀,8月3日,在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下,昭化区90名师生参与“壮丽华夏行,永怀爱国心”研学实践夏令营活动。

    8月3日晚上7点,夏令营活动在市实践基地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开营仪式。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同学们高唱国歌,激情磅礴。朝天区、昭化区的领队先后作表态性发言。市实践中心领导对本次活动做出全面部署,强调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安全,确保研学旅途安全、顺利、收获。市教育局综合实践基地管理中心主任侯兴龙宣布:广元市留守学生“壮丽华夏行 永怀爱国心”三峡行夏令营正式开营。

    8月4日,夏令营全体营员到达了目的地——湖北宜昌。

    8月5日,研学实践活动开启第一站:葛洲坝—西陵峡-屈原故里。全体营员乘坐大型邮轮,尽情领略了长江的宽广浩渺,看到了江畔繁华宏大的城市,目睹了葛洲坝船闸通航的壮观景象,体验了祖国先进科技和重工强大实力,欣赏了西陵峡的险峻壮美,远眺了江边三峡人家和土家宫寨,亲眼见证了长江哺育的灿烂古代文化和伟大的现代文明。在导游引导下,全体营员游学了屈原故里。在屈原祠前,举行了古代礼拜迎宾仪式,现场表演了龙舟号子,体验了悠久的楚国文化。瞻仰了屈原塑像,拜读了屈原巨著,重温了屈原伟大悲壮的人生经历,接受了屈原伟大爱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

    研学实践活动正在进行中,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周中,通过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一定能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成功蜕变,懂得感恩,坚定自信,学会成长。

    编辑推荐